沐风小大

biubiubiu

虽然以后也许记不住你,但是真的谢谢你

/🐭

人这一生好像就是这样的,弯曲,转折,亦或迂回。而“缘分”是个很温暖的词,谁和谁的人生又撞在了一起,发生了什么激奋人心的故事,离别时又是谁的眼泪差点淹了龙王庙。



缘分这种东西,来的快,去得也快。深了叫羁绊,浅了不过叫相逢。


 



其实你真说不准哪一别就是永别,更说不准哪一次你自认为的永别之后又会有哪样狗血得离谱的重逢。


 



大家嘴上不说,其实心都里清楚得很,有些人之后只会出现在你的朋友圈里,成为列表里众几百名字中躺着的一个你再熟悉不过的符号。又或许,当岁月冲散过去美好的光晕,年年岁岁里,你再也记不起来那个时候斑斓的色彩,再也记不清他在某个时候说过的某个让你捧腹大笑的段子。你对那个人的感情色彩慢慢地褪掉,最后只在脑子里留下一份精练的白纸黑字简历:姓名、性别、年龄......


 



这么想着确实令人发怵,于是你越来越珍惜每次又一次的相知,不想放开那些美好的回忆,执着于记住生命中的每一个人。



但那不过是抓不住的沙砾,从指缝中匆匆逃窜出去。不是每一段缘分都逃得掉“遗忘”这一关,不管你曾以为有多深刻。



“遗忘”指的不是再也记不起来,而是在拥挤的脑容量里,它被迫脱掉那层占掉内存脆弱不堪的色彩滤镜,剩下那纸片般单薄的黑白片段。你无法保证,多年后,再看到那个名字,还会不会激起你任何的情绪。你甚至不能保证,那个名字会一直安静地躺在好友列表,又或许,某一个人就这样悄悄地,彻底地走出了你的生活,你浑然不知。而当你意识到时,不讶异于他的离开,却是恐慌于自己的平静。


 



怅然若失间,你只能故作伤感地喝一杯酒,点一支烟,忧伤地感叹一句青春易逝——为了某个不知不觉间你早就不在乎的人。


 



其实,每一次离别的时候是难过,对于感性的人来说还有些痛不欲生。不过当你踏上高处,走远些看,在可见的视野里,那一条条交集线错综复杂,像一张被织起来的网。每一次相遇不过是那张网上一个小小的点,换算到人一辈子里,几秒钟而已。



网上的点密密麻麻,不可避免地,人一生中要经历的相逢相知再离别太多了。


 



在这些纵横交错间,在每一次痛彻心扉的离别里,你慢慢悟出这些悲欢离合之道。你这样便明白了,即便是难过,也不会有一个人追逐于情感随后停滞原地,因为人这辈子很忙,忙着各自的工作;忙着各自的人生;忙着和各种人相遇;忙着和各种人离别。


 



你不得不承认,感性的背面是理性,失去了感性的生活是一张苍白的纸,而没有理性的人生只是一叶漂泊的船只,他们只能相辅相成,你只能边哭边走,边痛边学。


 



所以最后我们都懂了,没有谁会真正意义上地陪你走完这一辈子,抹干眼泪、擤擤鼻涕,谁都要继续向前走。而你道别过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条注定孤独的路上一盏或明或暗的灯。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