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小大

biubiubiu

假面,装X什么的都是套路

/枫尖
有天你在一个街头看到一个留着一个梅超风同款的发型抱着酒瓶浑浑噩噩踉踉跄跄浑身无不散发着”犀利哥”颓废气质的大叔一脸看破红尘的表情倚在一根同样孤独的路灯旁……在路灯的照耀下那侧脸显得愈发孤独……如果这个时候你很应景地问一句:“世人皆欢笑,为何你偏偏一人独享孤独?”那么接下来他一定会用一只爬满了“岁月痕迹“的手拨开像窗帘一样挂在脸上的长发,露出一双在夜色下格外深邃像“黑曜石”般眼睛,望望月亮,然后深叹一口气用他被浓浓的忧郁的雾气掩住的让人永远看不透的眸子看着你,然后吐出几个字……“都是套路……”

不知不觉的,这个世界就变得套路了起来,朋友圈里甚至出现了“我的人生就是在套路和被套路……”等杀马特颓废伤感金句…

我对套路的定义既是装X,伪装出来的生活模式和性格,不就是套路么。

不要问我这个世界真的有这么可怕吗,要相信,这个世界不是没有套路,而是缺少了发现套路的眼睛。

其实有的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真的没有那么好,比如说我和x的关系,交情不深,顶多算朋友。上个星期因为大部分同学都有社团活动,中午吃饭的时候学校的中国女同胞竟只剩下我和x,就很自然的一起坐到了中国男同志的邻桌,让我觉得奇怪的是,x那天谜之对我各种照顾,各种替我拿纸巾,替我挤番茄酱,连称呼都变得十分亲密,还时不时会装作生气娇嗔地打我一下,笑着说着:”你好烦呐…”…那些原本只会出现在闺蜜之间的亲密举动,无一不像剧本般的表现在了我身上。我惊,不是受宠若惊,是惊吓。不过我在她时不时往中国男同胞那桌偷瞟的眼神里,也模模糊糊的知道了原因。

果不其然,当我们俩人都补充能量完毕之后,x起来,挽起我的手臂,大呼一声:”噢~终于吃完了,Y宝宝我们走吧。”……走出食堂,她立马又恢复了平时我的相处方式。但没人说什么,有些东西不用说,都懂。

像是小学的时候,有些女生上厕所一定要人陪一样。太多的套路,在潜移默化中就已经形成了。

嗯,很多时候人不是害怕孤独,是怕别人发现你孤独。

一首歌是这么唱的“越长大越幸福……”后面唱的什么我还真记不太清楚,只是真心觉得第一句有点扯淡。我觉得越长大我就越套路,毕竟在家人面前装傻扮丑撒娇无赖,在同学面前装淡定游刃有余,在好朋友前面是个疯子,是人的顽症。

人总会喜欢在不同情况下展现出最完美的一面,在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就已经成了一种模式,一种能够称之为套路的东西。

朋友圈里有一位整天刷屏我朋友圈的土豪美女网红Q,土豪美女整天发总是会有名贵的红酒“误入镜头”的自拍,并附上”今天阳光很明朗,每一天都是这么美好”之类的句子,令人羡慕,Q一直是大家心目中女神般的形象,明媚又美好的存在,我向往又憧憬的对象。有一次却听一朋友说,Q似乎是忘记了设分组设置,总之那朋友说他看到的女神Q的朋友圈里都是在抱怨上班,对上司的不满,和朋友吵架之后的发牢骚……

原来在别人心中遥不可及的女神,也不是完美无缺,也不是无忧无虑。也许之所以很多人痴迷于网络,不过是因为可以戴上一张一张华丽的假面,在虚拟的世界活出自己最想活出的样子。

很多人是。我也是。

我在想如果朋友圈没有分组权限的设置,还会不会有那么多人发朋友圈,反正我是不会发了。

说到这里,会不会有人感叹:”啊啊啊…快让这个世界多谢真诚少些套路吧!”我也想过,谁想戴着假面装的很牛逼的样子每天套路人生啊。但是我无法想象这个世界上要是少了伪装套路会变得怎么样。总之我是无法想象明星在舞台上扣着脚丫爆粗口,我在爸妈面前肆无忌惮聊八卦,男神女神不再发自拍的样子……

你在路上开着车,突然一辆宝马就花样撞上了你的车尾,而宝马小哥并没有跟你道歉,而是甩着他的钥匙笑得灿烂的对你吹了个口哨:”哥们儿,我看你不爽,就撞着玩玩,毕竟这个世界要多些真诚嘛,套路什么的我就不来了啊。”而你只能一脸石化的看着那“真诚”小哥甩着钥匙离开……

你在超市买东西,售货员大妈一脸不爽地看着你,随后一本正经的多收了你两百,不要问为什么,因为售货员大妈一定说:“凭什么你就可以西装革履而我就要当个卑微的售货员?懒得套路了,我嫉妒你,讨厌你,你这种人就应该多给钱,造福社会。”……

要是真没了顾虑,要是人与人之间真的都”坦诚相对“世界才会真的乱套吧。

毕竟生活还是不能为所欲为。

套路还是要有的,再怎么抱怨人世的虚伪,批判红尘的杂乱,谁又能来义正言辞的否认这玩意儿呢? 现在不得不赞同一下之前说到的那个杀颓句,尽管这玩意儿总会激起人最原始的暴力冲动…但无套路不成方圆,如今想不装X都难,不如早点洗洗睡。

毕竟明早日子还要接着过,X也要接着装,套路套路,人之常情嘛。

评论

热度(5)